茗梵I寒武纪

爱大王。

【ET】你难道不是请我吃麦当劳吗?

(今天上班听同事讲的一个小故事,觉得蛮有趣,就搬到et身上啦。😊设定:瑟兰迪尔27岁,刚分到心外科一个月的实习医生。埃尔隆德35岁,心外科主任。)
午餐时间,心外科实习医生瑟兰迪尔又被一群小护士围住,叽叽喳喳缠着他说话,说总见一个高个儿男人在医院大厅等你,真的只是死党而已吗?瑟兰迪尔说是啊。她们接着问呼吸内科的费伦医生也蛮帅的,瑟兰迪尔你真的不打算考虑考虑他吗?瑟兰迪尔被问得烦,随口答道也许吧。蓦地抬眼,遇上埃尔隆德的眼睛。他眼神凉凉的,透着研究的意味。
瑟兰迪尔很快吃完饭,回到办公室,心里颇忐忑,为埃尔隆德那个眼神。自己的病历写完了呀,他交代的事情也都做完了吧~~正发呆,有人轻敲桌子,说瑟兰迪尔,你来一下。抬眼看,不是埃尔隆德是谁。瑟兰迪尔跟着他进了他的主任办公室。他说把门关上。瑟兰迪尔关上门,在他面前站定,等他发话。他手里握着一支钢笔,无意识地转来转去,过了半分钟,他说瑟兰迪尔,今天晚上一起吃个饭吧。七点,我去接你。他说没什么事了,你去忙吧。
瑟兰迪尔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愣了一分半钟,摸出手机给死党加里安打电话。加里安说我正开会呢,有事你先拨911找警察吧,乖。
回到家,瑟兰迪尔想了半个小时和一个与自己一点也不熟悉与亲近的上司吃饭该怎样穿着。六点五十五分时,终于决定还是穿上班时的衣服,风衣,长裤。在一分钟之后,瑟兰迪尔开始后悔,埃尔隆德站在他的楼下,以相当隆重的造型,他说你是准备回医院加班吗?瑟兰迪尔有些窘,顺口说因为不知道你是不是带我去吃麦当劳,所以就没有刻意换衣服。埃尔隆德说我们科室待遇还不错,牛排之类我还是请得起的。
八点,埃尔隆德微笑着看着瑟兰迪尔说,菜不好吃吗?你好像很不自在。他说传说你是很活泼的人,为什么在我面前你的话总是特别少,我是很严厉的领导吗?
八点半,瑟兰迪尔跟在他后面,出了餐厅的大门,他去停车场取车,瑟兰迪尔站在路边,想起加里安说过的话,他说瑟兰迪尔你这个人吧,自己尴尬的时候就会表现得冷漠又倦怠,让别人比你还尴尬,人家一定以为你很讨厌他。
正发呆,埃尔隆德已经打开了车门,他说瑟兰迪尔,上车吧。一路上他都不说话。到了楼下,瑟兰迪尔跟他道谢,下了车,说了拜拜。他突然拉住他说,等一下。他说勇于尝试,这是很了不起的态度。他说我想也许我也可以做一些尝试。他说所以,我想跟你说我喜欢你,想问问你愿不愿意和我交往?
他的眼神有一丝丝的激动,一丝丝的狼狈。瑟兰迪尔明显愣住了,一双眼睛睁得很大。埃尔隆德伸手揉揉他的头发,说我刚才说的话,你先想想吧,想好了再答复我。
(后面的情节同事没有告诉我啊!所以下文我也不知该如何发展~~😂)

评论(27)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