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梵I寒武纪

爱大王。

[ET]前任风波

      “加里安!你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吗?埃尔隆德他居然向我提结婚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结婚啊!你知道的,我还不想这么早结婚啊!我还在实习期呢!”

      “........瑟兰啊,你爱埃尔隆德吗?”

       瑟兰迪尔思考了十秒,回答“爱。”

      “那不就得了,既然爱,为什么不愿意结婚?”

      “你不懂!就是......就是......”

      “啊!我老板叫我了,就这样!有空约你吃饭,乖!”说完不等瑟兰迪尔说话便挂了电话。

      “真是天没天理!人没人性!”瑟兰迪尔郁闷的扯了扯那盆埃尔隆德很喜欢的盆景。

        夜晚,埃尔隆德回到家里,看着又在床上边吃东西边看书的瑟兰迪尔,宠溺得摇了摇头,随即进了浴室.半个小时后,埃尔隆德从浴室出来,把头发吹干,掀开被子上了床,一手夺过瑟兰迪尔手里的食品袋放在床头柜上,一手拿开瑟兰迪尔腿上的杂志,顺势就将瑟兰迪尔压在了自己身下,“埃隆~~唔~~”“瑟兰,我昨天早晨的提议你考虑的得怎么样了?”“什么提议?”瑟兰迪尔避开了埃尔隆德的视线。“蜜月旅行的地点。”“........埃隆,你,很想结婚吗?”埃尔隆德抚摸着瑟兰迪尔的脸,“当然!瑟兰,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全心全意得爱一个人,难道不会想要一辈子和他在一起吗?”瑟兰迪尔张了张嘴,又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重新开口“埃隆,你让我好好想一想~~”随即为了堵住埃尔隆德的嘴,瑟兰迪尔主动吻住了埃尔隆德,长腿也缠上了黑发恋人的腰。

       随后的日子,瑟兰迪尔突然忙碌了起来,至少埃尔隆德是这样感觉的,一会儿做实验,一会儿做课题,一会儿跟台,常常忙到很晚才回家,自己也追问过一两次关于结婚的事,都被瑟兰迪尔以好困,好累等等借口搪塞过去了。

       这天,埃尔隆德正坐在办公室思考是什么原因使瑟兰迪尔不愿意面对结婚这个问题。看来,需要询问一下他的好朋友才对。有些话,他也许不敢跟自己说。门被敲响了,人事处的小姑娘把脑袋探进来:“埃尔隆德主任,在忙吗?”

      “哦,是阿尔文呀,请进,有什么事吗?”

      “喏,这是今年来你们科进修的医生名单。您看一下吧。”

       埃尔隆德从抽屉里拿出一板巧克力:“麻烦你送过来了,这个牌子的巧克力味道不错,尝尝吧!”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文件袋,几张简历露了出来。他随便翻翻,却突然停了下来。连阿尔文的道别都没注意。

       简历上贴着的照片是一张干净年轻的脸,甚至带了点稚气,是林恩。林恩是埃尔隆德以前的恋人,文文静静的一个男孩子,性格非常温顺,对埃尔隆德也是极其崇拜和敬仰,从来埃尔隆德说一,他不会说二。也曾想过和他一直走下去,可惜事与愿违,总有一些事让两人越走越远,最终分道扬镳。

       这天晚上,欢爱后的两人正相拥倾听着彼此的呼吸,埃尔隆德开了口:“瑟兰,明天科室会来几个新人。”“哦,来就来啊,干嘛特意给我说?”“其中一个是我以前的朋友。”“朋友?什么朋友?”埃尔隆德一咬牙:“以前的恋人。”“......,这样啊?那明天的早会需要我回避吗?埃尔隆德主任~~”“你个小调皮,我这么诚心来和你备案,居然敢嘲笑我?”说着便去挠瑟兰迪尔的痒痒,瑟兰迪尔躲不过,在埃尔隆德的怀里笑得气喘吁吁。

      第二天清晨,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一前一后走进示教室,“埃隆,今天示教室怎么这么整洁啊?”转头却看见一个陌生的男子站在示教室里,正怔怔得望着埃尔隆德。看见埃尔隆德走进来,软软得叫了一声:“埃尔~~”温柔得像一只小白兔。瑟兰迪尔突然反应过来,上前向男子伸出了手“你就是林恩吧?你好啊,我是瑟兰迪尔,请多多关照。”林恩回过神来,也伸出手握住了瑟兰迪尔的手“你好,请你多多关照我才是真的,听说埃尔隆德教授很器重你呢。”

      示教室里其他人都面面相觑,好像马上要发生什么不得了的事了。

     “林恩,示教室是你打扫的?打扫卫生这些事不用你做的,这是保洁员的工作。”“埃尔,我记得你以前是不允许办公区域这么不整洁的~~所以我习惯性地就……你别生气。”林恩眨巴一下眼睛,楚楚可怜地扁着嘴。

    “林恩,在医院请叫我主任。”埃尔隆德沉下脸:“其他人也是,都不许没规矩,带坏了新来的同事。”“不在医院也要叫主任的!”瑟兰迪尔把头搁在埃尔隆德肩上,鼓起两腮。埃尔隆德转头看看瑟兰迪尔,拍拍他的脸:“站好,你也不许乱来。”但眼神里掩不住的柔情,让大家都纷纷咳嗽起来。这一幕被林恩看在了眼里,他的眼神不易察觉的暗了一下,随即又恢复了人畜无害的纯良眼神。

       自从这个叫林恩的来以后,瑟兰迪尔明显感觉到了哪里不对劲,但究竟哪里不对劲,好像又说不出来。

      比如,埃尔隆德好几次把自己拉进主任办公室,把门锁好,刚要亲亲抱抱时,林恩总会来敲门,埃尔隆德理理衣领开门后,林恩总是有这样那样的理由,21床血气分析有异常啦,37床MRI报告出来了啦诸如此类。然后最可恶的还非要装作很无辜的样子问一句,“我有没有打扰到你们啊?”

      每次埃尔隆德都一本正经地说没有打扰,还会跟他出去查看病人。瑟兰迪尔抱怨,该死的埃尔隆德还会说万一病人真的有问题呢?

      第三天林恩又来敲门并问有没有打扰到你们时,瑟兰迪尔终于忍无可忍,从埃尔隆德身后探出头来回答,“打扰了!”然后捧着埃尔隆德的脸吧唧亲了一口,敞着领口走了出去。不过埃尔隆德再想拉他进办公室,瑟兰迪尔就坚决拒绝了!

       还有最可恶的,自从这个叫林恩的来科室以后,埃尔隆德就再也没有缠着自己提过结婚的事!虽然自己近几年是不想结婚,但是最近埃尔隆德都绝口不提是什么鬼?!是不是旧爱来到了面前,就不着急定下来了?这么没有意志力?都是什么鬼什么鬼什么鬼???瑟兰迪尔坐在办公室越想越气愤,嘴里的汉堡也觉得食之无味,今天的汉堡怎么这么难吃?算了,不吃了,心情不好吃了也没好处。瑟兰迪尔随手把吃剩的汉堡扔在了办公桌上。

       "学弟,不要乱扔垃圾好吗?埃尔最不喜欢到处乱糟糟的。"这个软绵绵的声音又响起来了。真是阴魂不散啊!

      “......”瑟兰迪尔正要发飙,埃尔隆德走了进来,拿着一杯果汁,换下了瑟兰迪尔手里的咖啡。"瑟兰,来把果汁喝了,不要一天到晚喝咖啡,对身体不好。""那咖啡不喝掉怎么办?浪费了会被别人说的。 "瑟兰迪尔抓抓脸:“我可不想被人嫌弃。”埃尔隆德笑了笑:“我帮你吃掉就好了。”说着,就把剩下的咖啡和汉堡两三口解决掉了。瑟兰迪尔并没有觉得什么,耸耸肩喝起了果汁。林恩却咬住了嘴唇,从前在一起的时候,埃尔隆德是半点都不会碰别人吃过的东西的,从没有例外。

      转眼一月一度的科聚会又来了,这天是瑟兰迪尔最开心的日子啦,因为在这天瑟兰迪尔可以随心所欲的喝酒,平日埃尔隆德总会管着他。终于等到下班,心外科一大群帅哥靓女们浩浩荡荡来到了聚会根据地。大家兴高采烈集体第一次举杯时,林恩突然语出惊人:“埃尔,你的胃一直不太好,还是少喝点酒吧。”

      场面突然变得有些尴尬,不知是谁小声嘀咕了一句:“以为自己是主任老婆啊,管得好宽。”埃尔隆德第一反应看了眼坐在自己身边的瑟兰迪尔,他正低头玩着骰子,看上去没有什么情绪变化。埃尔隆德才开口淡淡的说了一句:“林恩医生,谢谢你的提醒,我的胃病早几年就好了。来!这一个月大家辛苦了,我做主任的先干为敬!”瑟兰迪尔这才抬头,笑吟吟得喝下第一杯酒后,贴着埃尔隆德耳边说了一句什么便举着杯子起身嘻嘻哈哈得和科里其他实习医生坐在了一起。

      几个年轻人玩得很嗨,一会儿真心话,一会儿大冒险。瑟兰迪尔今晚运气似乎不太佳,老是这个游戏的惩罚对象。“哈哈!瑟兰迪尔!怎么又是你?说吧,真心话还是大冒险?”“真心话吧,5555”瑟兰迪尔做了个鬼脸。“嗯!咳咳!请问瑟兰迪尔同学,以前总共有过几个前任?”瑟兰迪尔听罢沉默了十秒,哈尔迪尔沉不住气了,“快说啊,不带撒谎的哈!”“别吵啊,我在默数~~”瑟兰迪尔故意放大声音:“你知道的,我的前男友,可能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呢!”

      “咳咳咳咳”坐在另一边的埃尔隆德被酒呛了一口,直咳嗽,“埃尔,你没事吧?”林恩眼疾手快拿着一张纸巾就要替埃尔隆德擦拭,“林恩,说了多少次,请叫我主任。”  埃尔隆德伸出手接过纸巾,避开了林恩想要接近自己的动作。

      那边瑟兰迪尔依然和其他年轻人玩得嗨,完全没有往埃尔隆德这边看一眼的意思。又过了几轮,游戏惩罚者又轮到了瑟兰迪尔,“我选大冒险!““大冒险吗?好!请被惩罚者亲吻自己右手边的那一位!男女不限,是否舌吻看被惩罚者心情!”格洛芬德尔作死得大声念出了瑟兰迪尔随机抽出的纸条上的大冒险内容。

       这下埃尔隆德的脸彻底黑了,只见他大步走到实习生这边,“喝喝喝!这都喝了多少了?明天不怕手抖吗?你!你!你!明天通通都不许上台!瑟兰,跟我回家!”随即将瑟兰迪尔的外套拿在手里,转身去拿自己的外套。“主任~~”哈尔迪尔和格洛芬迪尔完全不知道自己哪里作死了,还处于懵逼状态。“住嘴!再多嘴后天也不许上台!”瑟兰迪尔还想挣扎一下,被埃尔隆德一个公主抱直接抱了起来,径直往酒吧外走去~~

       好不容易回到家挨着地的瑟兰迪尔很是郁闷:“埃尔隆德你干什么?有人管你还不够?干嘛管我?!”

       “瑟兰,你是吃醋了吗?”

       “吃你个大头鬼!林恩学长真的很优秀啊,性格又好,脾气又好,还天天把这里那里打扫得那么整洁。还知道你的胃不好,不许你喝酒呢,多么体贴啊!”

       “瑟兰,讲点道理~~你又不爱我,还不许别人爱我啊?”埃尔隆德把瑟兰迪尔的手捧在嘴边,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我哪里不爱你了?!”瑟兰迪尔美目一瞪,抽回手。

       “爱我干嘛不和我结婚?”

        “.........”瑟兰迪尔撇嘴:“说到这个,你的旧爱来了,你连求婚的心思都没了。到底谁不爱谁?”

        “因为我问过加里安了,你不是害怕跟我结婚吗?”

        “哼,谁害怕了?我只是,只是,只是~~”下面的话,就被爱人的嘴唇堵了回去。

         半个小时后~~~

        “瑟兰,说你爱我,我想听~~”

        “嗯~埃隆~快点~”

        “说你爱我,瑟兰~~”

        “你混蛋!找死是不是?”

        “说你爱我~~”

        “我爱你,埃隆,我爱你~~”

        “我也爱你~~”

     

 

         

 

        (啊!遥遥无期的tbc~~)

评论(37)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